造假防火门的木匠昨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44 今日早报

  ●《家里挖条沟就敢生产防火门》后续

  造假防火门的木匠

  昨被提起公诉

  □通讯员 李玉飞 王彪 本报记者 解亮

  早报讯 萧山的一个木匠,发现卖防火门可以赚钱,便买来3份防火门检验报告复印件,骗取建筑商的信任,在自家生产伪劣防火门,总量达350多平方米,总销售价近10万元。(详见8月2日A14版相关报道)

  昨天下午3点,嘉兴秀洲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这是全国首例制售假冒伪劣防火门刑事案件。

  庭审一开始,被告屠某便承认了自己制售假冒伪劣防火门的事实。在回答是如何制作防火门提问时,他解释说:“我制作防火门,都是看别人用什么材料,就去买什么材料,再照着别人做防火门的样子做。”

  没有专业设备,没有相关资质,很难生产出合格防火门。当公诉人提问屠某,他是如何区分防火门的甲、乙、丙级时,屠某说:“我是按照木板尺寸厚薄来划分的。”

  “被告人屠某在不具备生产防火门资质的情况下,生产、销售不合格的防火门,并冒充合格的防火门,销售金额共计10万余元。根据相关法律,我们认为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嘉兴秀洲检察院公诉科助理检察员张苑说。

  嘉兴秀洲区人民法院经过公开审理,决定择日宣判。

  ●案件回顾

  2006年,屠某先后向嘉兴某拆迁小区工地和另一家建筑公司提供总额10万余额的防火门,并花5000元去买了3套防火门检验报告的复印件,定做了100块东阳某防火门制造厂的商标铝铭牌,以通过消防验收。去年年底,当地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屠某提供的防火门表面非常粗糙,耐火时间只有10分钟,远远达不到防火门要求。

  ●如何辨别防火门好坏

  嘉兴公安消防局防火处副处长朱跃华介绍,这要看门上面是否有正规防伪标志,外观做工是否细致,还有门的边角、侧缝是否严实。如果是正规的防火门,在关上门后,垂直门缝间距一般小于2.5毫米,水平门缝间距则在1.5毫米以内。(251060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