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17岁少年专干“克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44 今日早报

  3名17岁少年

  专干“克米”

  都跟家庭教育脱不了干系

  □通讯员 徐君芬

  本报驻宁波记者 黄淼君

  早报讯 3名17岁的少年,不好好读书,却专门在中学门口抢劫单身行走的学生,干着宁波人口中“克米”的事情。昨天,这三名少年被取保候审后由家长带回了家,提起这事,宁波白云派出所的民警一脸的哭笑不得。

  小王是这三名少年“克米”的受害者之一。四天前,他路过南郊水厂时,被三名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少年逼到了一个墙角,被勒令交出手机才得以脱身。事后,小王的家人带着他报了案。

  前天,三名少年先后被找到,他们都才17岁,陈某和罗某休学在家,孙某在宁波某职业学校读书。三人是在网吧上网时结识的,为了搞钱玩游戏,三人想到了“克米”的方法,曾经围堵过3名在校生,抢走两只手机和现金若干。他们称,像他们这样搞钱的,还有七八名少年,平时在网吧玩游戏,钱不够了就三三两两结伴去“克米”。

  民警联系了三名少年的家长,没想到,孙某的家长一到派出所就连声否定,说儿子每天很乖地去读书,怎么可能去干坏事。而罗某的家长一到派出所就劈头盖脸就打儿子,并对民警说,最后他们来教育一下罗某,往死里打好了。

  看着家长,民警哭笑不得,劝导他们对孩子要好好教育,别再暴力对待,也别护短,慢慢将孩子引回正途。(2510604)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