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保险证,心里真踏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5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8月24日,葛秀兰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青海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证时,喜不自禁。她高兴地说:“拿到保险证,心里说不出来的踏实。”

  葛秀兰小心地翻看着保险证,再三核对确认无误后,小心地装进包里。她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在外地的女儿和儿子,“我已经办上城镇居民医保了,你们放心吧,以后看病就不发愁了。”说话间,葛秀兰脸上流露着掩饰不住的幸福。她再三叮咛儿女,一定要给两个小孙子参保,这样她才放心。

  给儿女打完电话,葛秀兰又拨通了好友的电话:“我已经办上城镇居民医保了,你呢?”得知好友比自己还要积极,她高兴地说:“我们姐妹赶上好政策了。吃得差点没关系,穿得旧点也没啥,可是就害怕得病呀。现在好了,有个头疼脑热也不怕去医院了。”

  葛秀兰的高兴劲儿感染了在场的很多人,大家议论着这项好政策。记者问葛秀兰,如果今年不发生医疗费用,参保金就进入统筹基金了,会不会觉得不划算。葛秀兰憨厚地一笑,说:“人吃五谷杂粮,谁能保证不得病。我的参保金进入统筹基金,也算是我给别人帮了忙,如果我病了,我也会享受统筹基金,我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

  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这项工作启动后,居民们的积极性特别高,还没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和动员,很多居民已经主动到居委会来申请登记了。居民们都说,这么好的事,盼都盼不来,哪里还需要动员。他们还说,党和政府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给了自己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作者:幼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