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修复罕见“排球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5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正常人的心脏如自己的拳头般大小,而赵某的心脏大如排球,8月16日,省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为这名“排球心”患者实施了高难度心脏手术。

  患者赵某,今年34岁,20年前被确诊为风湿性心脏病,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迟迟没有接受手术治疗。近两年,赵某病情加重。2007年6月,赵某入住省心血管病专科医院时,心脏已经如排球一样大,肺组织所剩无几,重度心衰,肝脏浮肿。由于赵某错过了手术最佳期,医院的专家反复讨论研究病情后,最终决定为赵某实施手术。8月16日,手术组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实施开胸手术,经过5个小时,终于成功解除了巨大心房对左心室、气管及支气管压迫,手术获得成功,并填补了我省空白,患者本月底可以康复出院。(作者:水小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