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代表法》的规定,使代表知情知政,更好地履行职责,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玉功、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向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亭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执行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动工作指导转变,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经济增速平稳、效益较好、结构趋优、后劲增强,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今年后几个月要围绕加快工作指导转变,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打造“一体两翼”,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和本届政府的各项目标任务。我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地方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加强了常委会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有新的提高。

  全国人大代表赵玉兰、李长顺、楚俊国、刘荣喜等先后发言,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省第九次党代会和李建国书记在省委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的领导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代表法》,进一步明确思路,健全制度,完善措施,为代表依法执行职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推进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高新亭强调,人大主体是代表,开展活动靠代表。我省有15万名各级人大代表,肩负着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崇高使命,是我省民主法制及各项建设事业的骨干力量。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好闭会期间代表的各项活动,通过代表把人民群众广泛地团结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进一步推进立法、普法、执法和监督等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通过代表的积极参与,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更好地反映人民的愿望,代表人民的利益,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人大代表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要再接再厉,带头贯彻执行宪法法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积极主动地参加视察、检查、调研等各项代表活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尽可能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昌主持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可华、时立军、曹学成、李明先、鲍志强,秘书长刘玉功出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