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卢武铉互致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韩国总统卢武铉24日互致贺电,热烈祝贺中韩建交15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韩建交1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与配合。中韩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同韩方一道,以中韩建交15周年暨中韩交流年为契机,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的内涵,把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上更高的水平。

  卢武铉在贺电中说,韩中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都取得了迅速发展。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双方人员往来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次。2003年双方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向更加成熟阶段发展的契机。希望双方今后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并为实现东北亚和平与繁荣的共同目标密切合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