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无理取闹 西宁市城西区城管执法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0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3日,由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清理占道经营执法小组执法时,遭到了个别商户的阻挠。

  当日,在省城青年巷,一唐姓女子将西瓜摊摆在了人行道上,执法小组按规定取缔了这个西瓜摊,谁知,这名女子不但不听执法人员的解释,反而阻止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她的物品。执法人员在对她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只能依法强行暂扣了她的部分商品,并告诉她到古城台办事处城管科接受处理。

  期间,这名女子为阻止执法人员执法,竟然拉着婆婆躺到西瓜摊上,当执法人员蹲下来劝说她时,她抓住了一名执法人员,用嘴紧紧咬住执法人员的衣服,引来众人围观。事件过程被执法人员用摄像机全部拍摄下来,作者从录像上看到,整个过程中,执法人员没有动手打人。

  闹剧持续了几分钟,执法人员离开后,这名女子又乘出租车追上执法小组,再次和执法人员发生撕扯,并漫骂执法人员。之后,这名女子以自己被打为由向派出所报了案,还提出要执法人员退回被暂扣的物品并赔偿她2000元钱。可是到了派出所后,这名女子和家人又不愿意让派出所处理此事。

  当晚,城西城管有关人员说:“既然你说被打了,就去医院看看。”但被这名女子拒绝。整整一夜,这名女子始终坐在执法人员的面包车上不下来,影响了执法小组的正常工作。

  8月24日,在派出所的协调下,这名女子被执法人员送到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检查,结果是这名女子没有任何异常。这名女子的丈夫在看完执法人员拍摄的录像后表示,回去一定劝说妻子不要再闹了。

  城西城管有关人员说,对这种无理取闹阻碍执法的行为,城管部门将通过法律途径严肃处理。(作者:袁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