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中院在全省法院系统率先创立三个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1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率先创立三个机制,以提高审判质量,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

  这三个机制一是创新领导思维方式,着力建立“问题库”工作机制。引领全市法院领导班子在发现、关注、思考和研究解决问题中形成基础性机制。全市7个基层人民法院和市中院17个部门116人共提出问题191件,解决方案62个,意见建议194条,初步显现了“问题库”工作机制在凝聚群众集体智慧和力量,发现、关注、思考和研究解决制约和影响法院工作与发展的诸多问题,以推进全市法院司法现代化进程方面的有益作用。二是创新审判监测和管理机制,建立并实施审判质量效率评估体系。在全省法院率先建立并实施全市法院审判质量效率评估体系,通过确立能够直接反映报告期内审判质量和效率的关键性评估指标,及时做出科学决策,提高审判绩效。三是创新审判指导机制,建立并实施案例指导制度。在全省法院率先研究制定《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制度与指导性案例申报评审办法》。该项制度的实施,对全市法院加强应用法学研究,统一法律适用标准,维护法制的统一和法律尊严将产生积极作用。(作者:文玲)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