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 全国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我省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经验做法。会后,我省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对我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不断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作出安排部署。柏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柏继民对我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要结合实际,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把握,不断加深对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上下大功夫,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深功夫,在查摆整改上下实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细功夫,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真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柏继民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切实把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全省政法系统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政法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其他有关部门要支持政法部门的工作,真正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经常性教育搞成推动政法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性工程,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治本性工程,促进警民关系和谐的群众满意工程,充分发挥政法部门职能作用的党委政府放心工程,以实际行动努力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政协副主席王宗廉,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以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济南主会场的会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