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椅“咬断”孩子手指 西宁各茶园安全隐患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4日,10岁的佳佳(化名)因为被茶园的折叠椅夹断了手指,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记者调查发现,佳佳在茶园被伤并不是个例,我市各茶园里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据佳佳的父亲介绍,看着孩子快要开学了,前两天全家人一起到城东区的一个茶园里去“狂欢”,就座时佳佳被茶园的折叠椅夹伤了食指,急忙送到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检查后发现,佳佳被夹伤的食指已粉碎性骨折,没有一两个月时间的治疗、休养好不了,“事故发生后我才知道,佳佳并不是被茶园折叠椅夹伤手指的第一人,之前那所茶园的折叠椅曾夹断过一个小女孩的手指。”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我市各茶园内的安全隐患着实不少,绝大多数茶园内的设施简陋,所用的桌椅板凳都破烂不堪,有些桌椅板凳裂出了很大的缝隙,很容易将人夹伤,还有的桌椅板凳缺胳膊少腿,用砖头石块支着。记者在城西区某茶园看到,这里的不少桌子是用砖头加水泥板做成的,一旦倾倒极易将人砸伤。此外,我市各茶园多选择在有山有水的地方,茶园内不是有小溪流过,就是挖有池塘,但小溪及池塘边都没有任何防护设施。记者在西郊一茶园内看到,该茶园里的两个池塘内蓄满了水,四周没有栏杆,不少孩子趴在池塘边捞鱼。据茶园的管理者介绍,这两个池塘的水有2米多深。在城南新区一茶园内,记者发现有一条湍急的小溪横在茶园中间,小溪上建有简易的小桥,没有桥墩和护栏,好多孩子聚在小溪边捉蝌蚪,不免让人担心。

  近年来,茶园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茶园经济在我市得以蓬勃发展,茶园内的基础设施是否应该更加安全、美化?(作者: 张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