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新闻 孤儿虽有圆满归宿 警察依然气愤难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2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说到一个叫李强的6岁男孩,小桥派出所的民警们可谓侠骨柔肠;说到那至今都见不到踪影的李强妈妈,他们则是一肚子气愤……8月19日,该派出所民警王彦对记者说,他们之所以气愤难平,是那个抛夫弃子的狠心女人至今未受惩罚,以后也难受惩罚。

  今年5月初,王彦在派出所值班时,一位市民将一个四处流浪的小男孩送来。民警们把孩子擦洗干净,又让孩子吃饱喝足,小家伙终于开口说他叫李强,就是小桥村的人。很快,王彦将小李强送回家,交给了他的爸爸。近日,当有人再次把小李强送到派出所时,他比上次更脏更瘦弱了!王彦等民警还是先把小家伙洗涮干净,后安排吃喝,接着送他回家,可这次他们没能把小李强送出去———李家的房子半边墙倒塌了,房子里除了一张床外,最值钱的“家当”就是李强爸爸的遗像。

  经调查得知,李强的爸爸得了重病,李强的妈妈却在这危难时候扔下丈夫和儿子,一个人去寻找个人的幸福去了,至今去向不明。于是,派出所的宿舍成了小李强的家,几位民警轮流当他的爸爸和妈妈,照顾他吃喝起居。可是,每位民警都有自己的工作任务,在宿舍里养个6岁孩子无法教育不说,还生怕他什么时候再跑哪儿去找不着了……

  经该派出所与民政部门共同努力,小李强很快就被送进了西宁市儿童福利院,一下子有了很多妈妈,过上了像其他孩子一样的幸福生活。按说,作为民警王彦他们已经尽到了职责,可想着李强的妈妈如此狠心,他们一直咽不下那口气:婚姻法等有关法律无法对李强的妈妈进行惩罚,而让她“逍遥法外”!王彦等民警希望通过报道,对那个可能躲在哪个角落里“只见新人笑”的女人,进行舆论和道义上的必要谴责。(作者:崔永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