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新生报名首日——西宁市各小学排起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2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4日,西宁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报名,受“每班限招60名学生”的影响,不少家长恐怕自己的孩子上不了学,纷纷赶早在各小学门口排起了长队。

  记者当日采访发现,我市各小学报名点人满为患,多数家长自带着小板凳排队等候,城西区某小学的大门紧闭,几名保安人员在此把守,家长们手里拿着写有号数的纸条排起队伍,等候叫到自己后将户口簿等递进学校,长队从门口一直排到了马路边。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早就来排队了,已排了四五个小时,听说今年学校每个班只招60名学生,怕来晚了报不上。据某小学的贾老师介绍,他们一早晨就发放了80个号码,如果每个班严格按照60人招生,今年辖区内恐怕有符合条件而无法入学的孩子。

  据城西区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的相关文件规定,今年各小学每班的招收额不得超过60人,以利于教育的均衡发展,但目前我市小学校舍依旧紧张,从往年的新生报名情况看,各学校今年的入学压力非常大,“不管怎样,我们都会按照教育法的规定,保障适龄儿童能够全部入学。”(作者:张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