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 公交员工帮困难“妹妹”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郑亚丛 实习生 唐振景)“我会努力学习,一定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昨日上午,在公交五公司六路车队会议室,中国农业大学21岁的冯鑫感激地说。八年来,公交六路车队的员工自发捐款,帮助她完成了初、高中的学业,并顺利上了大学。冯鑫在感激之余,也感到一丝遗憾,因为她和帮助她的亲人们从未谋面。为此,昨日她专程来省城谢恩人。

  “小妹,来吃块西瓜。”“吃个苹果。”司机师傅们亲切地将水果递到冯鑫的手中。此时,冯鑫的眼睛湿润了,但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冯鑫是鹿泉市北许营村人。在她读初二时,母亲患肺癌去世。家里债台高筑,而姐姐也在读初三,靠父亲的微薄收入,根本无法供姐妹俩上学,小冯鑫面临着辍学。这时,是六路车队的捐助和爱心让她渡过了难关。2000年,在当地妇联的引荐下,六路车队员工们将冯鑫列入捐助对象,资助她上学。几年来,他们共为冯鑫捐款近万元。

  逢年过节,冯鑫一定会给车队的亲人们发短信、打电话问候,向他们汇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车队员工也把冯鑫当成了亲妹妹对待。冯鑫印象最深的是高三时学习紧张,车队领导知道以后,为了不耽误她学习,就直接开车把捐款给她送到了学校,“当时天挺热,他们站在校门外等着我下课,我激动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冯鑫没有辜负大伙对她的期望,200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去年还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开学后,冯鑫就要升入大三了。冯鑫说:“等我工作了,一定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见面会上,六路车队的员工们把 2160元捐款送给了冯鑫,表示一定会帮助她读完大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