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的地摊儿让大家出入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王俊卿

  胡同本来就不宽,也就五六米的样子。不宽的胡同,再加上摆摊儿的和路边店的招牌等杂物,使得居民们进出很是不便,尤其是上下班时间。

  这条胡同的名字叫建东里,位于休门街与建设南大街之间,与槐北路相连形成一丁字路口。胡同也就百米长,摆摊儿的集中在胡同口,靠里有些门面店,再往里是几家单位的宿舍。

  8月22日下午5点半左右,下班的人还不是很多,摆摊儿的和门面店侵占胡同的情形让人看得更加清楚。两边的地摊儿有卖水果的,有卖牛奶的,也有卖袜子、鞋垫和花生、毛豆的,他们的摊位差不多都有1米宽。

  公话超市、便利店的招牌,还有理发店晾毛巾的架子都摆在门前,也占了不少地方。一家卖馒头的笼屉和两家小吃店的锅灶也摆在了外边。一位居民曾遇到过这样的事儿,她和另一辆车错车,因为理发店晾毛巾的架子,两辆车谁也过不去。她要求理发店把横着放的架子顺着放,可对方理都不理。

  居民介绍说,胡同口摆摊儿有些时日了,刚开始还比较守规矩,东边有,西边没有,而且摊位还都紧贴着路边。慢慢的,西边也有了摆摊儿的,再后来,摆摊儿占的地方越来越多,胡同也越来越窄。

  居民希望有人能来管管,让门面店规矩些,让地摊儿搬进大棚市场,让大家进出方便些。居民说的这个大棚市场,就在进胡同没几步的东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