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名字你最好别猜猜来猜去可能会破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朝辉)一个陌生的号码打到你的手机上,“喂,猜猜我是谁?”这时,你可得注意了,现在有一些骗子,仍在利用这种并不新鲜的骗术坑人钱财。

  李女士是一家省直机关的工作人员。22日下午6时许,她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是一名男子打来的:“喂,是某某(李女士的名字)吗?”这个人能准确地叫出她的名字,还叫得挺亲热,连姓都不带,李女士以为是熟人,就问他是谁。对方道:“你猜我是谁?”“你是不是XXX啊?”李女士试着说了一个同学的名字。“猜对了,你真聪明。”这位“同学”告诉李女士,他正和几位同事在北京出差,返回的时候到石家庄找李女士叙叙旧。

  23日上午9时许,“同学”打来电话:“出事了!我们的车在徐水追尾了,保险公司正在处理。”过了一会儿,手机又响了起来:“我们得赔人家钱。你给我们汇过来15000元吧,到了石家庄我再还你。”说完发了一条短信过来,是“同学”的“同事”的银行账号。

  听说“同学”张口借钱,李女士留了个心眼儿,决定核实一下。她翻出同学录,找到了湖北这位同学的电话,发现与打来的号码不一样。李女士拨通了这个号码,同学很快就接了。“你在哪儿啊,出车祸了吗?”李女士问。“你瞎扯什么?我在家呢,哪儿都没去。”同学的话让李女士心里一惊。此后,假“同学”又几次发短信、打电话催李女士汇钱,李女士没搭理他。

  “平时我和外边的人打交道较多,可能是名片外散造成了个人信息的泄露。”李女士说,“希望我的遭遇给大家提个醒,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资料,同时要提高警惕,以防骗子钻空子。”

  特别提醒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