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三头奶牛 外逃四年办身份证落网 被判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南开宇)任某等三人在行唐县偷了三头奶牛,事后同伙被抓,任某在外躲了四年没敢回家。今年6月,任某自以为风声过去了,跑回行唐办理二代身份证,谁知却撞到枪口上,警方将其抓获。昨日,行唐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任某构成盗窃罪。

  2003年1月6日至16日,任某伙同高某、刘某等人先后在行唐县两个村盗窃了三头奶牛,总价值30000元。案发后,警方将高某抓获并判刑,任某一直外逃。

  2007年6月5日,任某抱着侥幸心理回到行唐县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在核对其身份时,发现他是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疑犯,遂将其扣留。经讯问,任某对伙同他人盗窃奶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行唐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依法进行了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任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并且畏罪外逃,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但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未给受害人造成实际经济损失,故酌情从轻处罚。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任某有期徒刑6年,处罚金1000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