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补脑液等有了正式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崔虹 实习生 冯宇宙) 8月30日起,安神补脑液、板蓝根颗粒、感冒清热胶囊等194种1069个规格的非处方药开始执行省定正式价格;而复方嗜酸乳杆菌等38种56个规格药品先执行省定临时价格,待国家公布正式价格后按正式价格执行。近日,省物价局下发《关于核定部分省管药品价格的通知》,明确了部分药品的价格。

  《通知》指出,此前以各种形式公布的药品价格与该《通知》规定价格不符的,均以《通知》规定的价格为准。《通知》中规定的大容量注射剂价格,除已标明外,不区分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等溶剂(液)类别,一律执行同一价格。在其所列统一价格药品中,国家发改委(含原国家计委)及省物价局原已公布的单独定价药品价格可继续执行。

  《通知》要求,现行各级医疗机构集中采购的药品的中标零售价格高于规定价格的要降下来,低于价格的仍按原价格执行,不得提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