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 杨伟广 实习生 朱丽宁) 农历七月十五民间俗称“鬼节”。为倡导市民“文明祭祀”新风尚,日前邯郸市城管局公布了文明祭祀方案,以便让市民对去哪儿焚烧冥品做到心中有数。

  “文明祭祀”活动主要分布在市内三区。中华大街和人民路作为邯郸市的主要干道,全线路段的所有路口和便道一律不允许祭烧冥品。对于该路段个别人口居住密集、祭祀群众多的路口,一律向内延伸20米放置祭烧箱。其他街路,市民可到就近指定的祭祀路口焚烧冥品。今年,全市总共开放了陵西大街沁河桥头、曙光街展览路口等149个允许祭祀的路口。除此之外,所有街路一律禁止焚烧冥品。

  “文明祭祀”时间段:8月26日20:00—8月27日09:00。其间,城管监察支队将出动人员分别把守在中华大街22个路口和人民路的23个路口,负责劝阻、引导群众到就近指定地点祭祀。城管监察支队及三区一县城管(市容环卫)局则要在中华大街以及人民路设置专门的巡查人员巡回检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