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网民自称健忘缺乏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本报北京讯 73%的网民平常有头晕、失眠、关节疼痛等问题,41%的网民周末休息会选择在家上网,而选择运动的不足9%,每天能保证8小时以上睡眠的只有16%。为此,健康专家呼吁,网民要“绿色上网”,限定上网时间,准时下网或关闭电脑。

  一项由中国第一健康门户网站39健康网发布的国内大型网民营养与健康综合性公益调查显示,95%的网民知道什么是亚健康,但自身的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

  整天忙于工作、学习,白领网民普遍缺乏必要的锻炼。每周锻炼时间在3小时以下的比例高达51.4%。上网时间过长导致缺乏锻炼,是网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隐忧。

  与此同时,每年半数以上的网民在医院健康体检的投入少于1000元,近30%的网民没有任何投入,超过一半的网民从来不参加健康知识讲座。

  调查还显示,超过半数网民自称有心理问题,超过70%的网民有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焦虑、抑郁、缺乏自信等各种问题。虽然多数网民会经常出现各种心理问题,且对心理健康也很在意,但却少有人对此引起重视。近70%的网民从未参加心理课程,超过90%的网民从未去过心理咨询机构。

  这次调查涉及全国过亿网络用户,调查问卷包括健康疾病调查、心理状况调查、健康意识调查和生活习惯调查等四大部分。(中青)

  【新闻播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