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的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 魏若涛

  很久没见陈忠和笑了,昨晚,他露出了得“意”的笑。三场比赛进入决胜局,中国女排3比2击败意大利,含金量最高。

  意大利实力在中国女排之上,这是不争的事实。围绕阿奎罗大作文章的意大利,昨晚却犯了进攻单调的致命错误。陈忠和准确利用了意大利的软肋,在排兵布阵方面独具匠心,他派出周苏红、杨昊、张越红老队员领衔的阵容,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封堵阿奎罗的强攻,周苏红关键时刻拦死阿奎罗的重扣,是中国女排赢下劲敌的胜负手。而张越红和杨昊线跑多变的扣杀趁机起到了克敌制胜的奇效。年轻二传魏秋月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在决胜局,她的巧妙串连,保证了中国女排进攻的成功率,而她数次大胆二次球直接得分,显示了她冷静的头脑和细腻的技术。

  中国女排三场比赛,三场都进入决胜局,这是极好的磨练。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的中国女排,逐渐摸索到最佳感觉,在男子化越来越浓重的大奖赛总决赛赛场,陈忠和力保中国女排传统的细腻球风,收获意外惊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