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飞人 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38 燕赵晚报

  大阪田径世锦赛今日开赛

  为期9天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今天开幕,飞人将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主题。有我们的“翔飞人”、“女飞人”伊辛巴耶娃以及世界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鲍威尔,还有今年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美国选手泰森·盖伊。觊觎百米王位的,想破世界纪录的,飞人们都憋足了劲,打算把大阪闹个天翻地覆。

  翔飞人 想金牌

  世锦赛是刘翔还未征服的领域,但他曾连续四次拿下大阪国际田径赛的冠军。昨天上午,刘翔登上了开往日本的班机。

  2003年巴黎世锦赛,刘翔夺得铜牌。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刘翔拼尽全力冲向终点,黑发飞扬,脸上肌肉因为高速奔跑而颤抖,在撞线的瞬间,他把脑袋猛地扭向右边,看着与他同龄的法国选手杜库雷也冲过了终点线。

  13秒07,杜库雷;13秒08,刘翔。0.01秒,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刘翔无缘赫尔辛基世锦赛金牌。

  “我以为我可以赢……差一点点。”刘翔赛后说。

  虽然“小古巴”罗伯斯在2007年风头强劲,而杜库雷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刘翔依然认为杜库雷是最需要注意的人。法国队官员表示今年更看好刘翔夺冠,但当刘翔已经踏上日本领土时,杜库雷却迟迟没有露面。

  中国队在世锦赛共获得过7枚金牌,全部为女子项目。中国队周春秀领衔的女子马拉松,宋红娟挑大梁的女子竞走以及女子链球的张文秀都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百米王 谁怕谁

  鲍威尔在2005年创造了9秒77的世界纪录,去年曾两次平世界纪录。这位黑人选手从2004年至今,已经29次踏破10秒大关。不过他虽排名世界第一,但他却一直没拿过奥运会、世锦赛的冠军。

  两年前,盖伊只是个跑200米的无名之辈。但今年6月,盖伊跑出了9秒76的惊人成绩,但由于风速超标,此成绩无法成为正式世界纪录。今年7月,盖伊又跑出9秒84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在200米中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19秒62。

  今年以前,盖伊从未战胜过鲍威尔,今年以来,鲍威尔有意避开风头正劲的美国人。盖伊不久前底气十足地说:“今年以来我没输过,鲍威尔也没输过,但在大阪跑道上,我们当中有一人一定会输!”

  现在不怕别的,就怕这哥儿俩赛前因伤退出一个,还有就是别让尿瓶子缠身。

  女飞人 最迷人

  就田径项目的统治性而言,没人可以跟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皇后”伊辛巴耶娃相比。伊辛巴耶娃也是本届世锦赛最有希望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借助撑杆的帮助,美丽的她将跳到超越极限的高度。短跑选手的速度,体操运动员的控制力,跳高运动员的技术和协调性,当伊辛巴耶娃站在田径场时,她是充满勇气和冒险精神的杂技演员,当她依靠手中的撑杆超越地心吸引力,她就是运动场上的飞天英雄。

  亲吻一下手中的撑杆,让我们一起见证奇迹的降临。

  本报记者 秘晓芳

  刘翔时刻

  8月29日周三

  10:40110米栏第一轮

  8月30日周四

  20:30110米栏半决赛

  8月31日 周五

  21:20110米栏 决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