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票湖北顶多500张 ne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0 长江商报

  北京奥运门票第一阶段抽签分配揭晓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 通讯员 汪洋)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对外公布了奥运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人成功预定到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湖北大约有3200人成功购票,其中开幕式约500人,闭幕式约510人。整个分配结果是通过抽签形式完成的,抽签过程在北京奥组委、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北京市公证处以及特邀媒体的全程监督下运行实施。

  ■概率

  开幕式中签率仅为4.7%

  北京奥组委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了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共投放销售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订单提交时间截止到6月30日24时,共历时77天。按照北京奥组委此前公布的门票分配政策,凡是预订数量超过可售票数量的场次必须通过抽签进行分配,由电脑程序随机抽取中签资格。

  经权威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根据最终数据统计,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进入抽签分配程序。

  其中最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与总共26000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与总共26000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抢购最激烈的前5位。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据官方网站公布,其中开闭幕式门票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这样全国平均中签率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为15.1%。

  ■本地

  开、闭幕式门票湖北各约500人

  湖北共约有2万人在中国银行湖北支行申购了奥运门票,预订开闭幕式门票人数占7成左右。如果按照以上申购人数和中签比例推算,湖北将最多有500人可购得开幕式门票,510人左右可购得闭幕式门票,而有近2200人拿到比赛门票。

  当然这种计算法并不够精准,奥运票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抽签除开、闭幕式有一定的名额比例分配外,其他全部都是国内各地的申购表搁在一起进行抽签的,还没有对每个城市的中签数进行精确统计。

  ■提示

  第二阶段10月启动 可电话订票

  今年10月,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启动。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门票将在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预计第一阶段大约有60万张剩余门票纳入到第二阶段销售。

  与第一阶段公开申购,抽签分配的政策不同的是,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市民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电话号码为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个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其中电话订票为新增业务。

  需要提醒公众的是,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预订门票,均须仔细阅读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预订前确保所需的个人信息和付款信息准确无缺失,以免造成订单无效或不能付款。详细销售政策请登录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2008.cn)。

  ■提醒

  9月30日前必须付款

  抽签结果出来后,北京奥组委将在近期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

  中国银行湖北分行的相关负责人汪先生介绍说:“凡是通过中国银行预订门票的人,都具有中国银行的存折或银行卡,到时被抽中签的购票人将钱存入账户,银行再直接从账户中扣款。如果到了截止日期9月30日,账户上仍没有足够支付金额,我们也就没办法了。”

  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凡是在9月30日前由于购票人原因导致中国银行无法成功扣款的,相关门票预订将被取消,并将投放至第二阶段继续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

  ■揭秘

  抽签程序启动后现场成 “无人区”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组委门票的第一阶段销售抽签工作量很大,整个抽签过程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历时4个小时才完成。

  抽签现场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这一区域在抽签程序启动后便成为了“无人区”,只留下用于监控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着这个“抽签小屋”内的情况;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的大屏幕将抽签的进程实时展现在到场的每一个人眼前。

  为保证抽签过程公正公平,抽签系统启动后,没有特殊情况,任何人都不允许进入数据中心机房,也不得接近和使用用于抽签的电脑,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在抽签开始前,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了最后检查,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用封条封闭了机房大门。

  在数据中心机房封闭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与北京奥运会票务独家供应商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公司负责人在公证员和媒体的陪同下进入“抽签小屋”,一同启动了抽签程序。随后,所有人退出这一区域静等抽签完成。在抽签过程中,公证员始终坚守在已经拉起了隔离线的小屋门口,就连摄像师进入小屋更换录影带也需要在公证员的陪同和注视下完成。

  为保证此次抽签公正公平,北京奥组委并未采用直接抽取订单号的形式,而是将所有订单打乱重新编号进行抽签,完全排除了人为干扰。

  据全程监督抽签过程的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奥组委要求门票销售过程中各个环节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在申购环节上,既没有内部票,也没有团体票,保证了每一位公众都有一个机会均等的购票机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