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王”撑起养殖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陵县讯 3位科技大王撑起一个畜禽养殖协会,跨省养殖形成较大规模,这便是前孙镇同力畜禽养殖协会。

  这3位科技大王是:德州市农村科技大王李春青、全国家禽业协会会员张明福、养猪大户金丰奎。由镇政府牵头组织,2004年7月,三位科技大王“担纲”组织了同力畜禽养殖协会。会长李春青对生猪养殖颇有研究,副会长张明福是养鸡专家,秘书长金丰奎对生猪管理和防疫有经验。目前,协会会员发展到本县、宁津县、平原县和河北省东光县、吴桥县两省6个县的220多户。

  同力畜禽养殖协会对会员的技术服务分文不收,他们统一购进、供应出厂价格的饲料和兽药,用生产厂家2%的业务提成作为协会的活动经费。

  “去年,协会为会员提供了140多吨预混饲料,比市场价格低20%-40%,饲料加兽药两项,养殖户1头猪能省30块钱。我家的200多头猪和2万多只蛋鸡,仅饲料一项省了2万来块钱。”李春青对记者说。

  目前,该协会会员养猪存栏1.6万多头,年出栏3.5万多头。协会还“育肥”了一个生猪饲养大镇——到今年8月初,前孙镇生猪存栏3.5万多头,比去年同期增加4000多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