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镇千户农民当“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沾化讯 8月10日,富国镇王皮村一位姓王的建筑老板收到今年12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的18万元租赁费。去年春,他投资100多万元在县城东区建设了一栋标准化厂房,租给外地客商搞经营。

  在富国镇,像王老板这样的项目“房东”已涌现出1000多户,他们在王皮、薛巴、樊桥等工业项目集中区共建起厂房7625间,提供生产、营销、服务、住宿等场地16万平方米,全部对外租赁,引来了绿渤、鲁东农机、冬枣、华诚、欣丰纺织等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外来企业30余家,解决了当地2万多农民的就业问题。

  近几年,富国镇采取科学规划、集中开发以及免费送建设图纸的方式,积极扶持农民进园区建设标准化厂房,让农民当“房东”,吸引外来企业。今年,该镇共引进外来资金3.2亿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