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会见台湾工业总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穆朕琨 记者 武志成)市长戴相龙24日会见了来访的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津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陈武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戴相龙说,台湾工业总会在联系、服务台湾工业企业,加强与大陆企业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天津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开发开放的高潮正在兴起,天津蕴藏的巨大商机和潜力进一步显现,吸引境内外客商竞相前来投资。天津的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化工、冶金、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具有一定基础与优势,与台湾工业界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戴相龙说,我们正在规划滨海新区各个产业功能区,加紧建设“两路两港”为重点的现代交通体系,顺利实施空客A320总装线、百万吨乙烯等大项目,扎实推进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特别是以扩大直接融资为主要内容的金融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加强天津与台湾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使台湾企业家加深对天津的了解,找到更多投资机会。相信在台湾工业总会的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台湾工业企业来津投资发展。市政府将努力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陈武雄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有关方面对津台合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台湾工业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台湾工业总会拥有会员企业9.5万家,是岛内层面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团体,已有超过6.5万家会员企业在大陆投资。台湾工业总会非常看好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前景,将积极动员会员企业来津发展,不断深化与天津的合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