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昨天下午,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在全国会议结束后,就我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出席会议。

  散襄军在讲话中对全市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自去年5月以来,全市各区县党委和各级政法部门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干警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有力促进了政法队伍建设和各项政法工作。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是对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来抓,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更加明显成效。

  散襄军强调,要把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同高标准开展好“公正执法、一心为民”专项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 廉政教育和法制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要在解决队伍和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上下功夫,对照市委政法委提出的“六个坚持”和“六个严禁”的要求,认真搞好自查自纠,广泛开展爱民助民主题实践活动,树立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建议,自觉整改提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实践,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