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嘉里集团代表团访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立文 武志成)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24日分别会见了香港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先生一行,就搞好投资项目建设、扩大双方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郭鹤年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对嘉里集团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热烈祝贺,对郭鹤年先生始终追求一流水平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服务业是天津重点发展的产业。我们正在加紧策划和部署,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高起点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提高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嘉里集团在发展服务业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多年来积极参与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在房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与天津的合作,为促进天津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相信,具有战略眼光的嘉里集团一定会抓住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扩大与天津的合作,为推动天津更大发展做出努力。

  戴相龙说,当前天津的发展形势非常好。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国内外工商界提供了难得的投资机会。希望嘉里集团继续关注天津发展,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郭鹤年先生一直十分重视与天津的合作,亲历亲为,往返奔走。去年来津时,又在现场对天津嘉里中心项目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力求完美。天津嘉里中心项目是海河综合开发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河沿岸的靓丽景观和城市新亮点。我们将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支持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发挥综合效益。

  郭鹤年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天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对天津的未来充满信心。天津嘉里中心是嘉里集团目前最重要的投资项目,要按照国际一流标准,精心设计,高水平搞好建设和管理。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天津的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香港嘉里集团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涉及商贸、酒店、

房地产、保险、航运等行业。嘉里集团现已在世界各地投资建设了50多个香格里拉花园式酒店,旗下的嘉里建设有限公司和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均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嘉里集团1994年开始与我市合作,现已有3个合作项目。正在规划建设的天津嘉里中心项目,位于南站中心商务区,将建成集酒店、
写字楼
、高级公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商贸项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