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会见日本中部教育旅游宣传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穆朕琨 记者 武志成)23日,市长戴相龙在迎宾馆会见了以岐阜县知事古田肇为团长的日本中部教育旅游宣传代表团一行,就推进天津与日本中部地区教育旅游合作进行友好交谈。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在会见时说,在中日建交35周年之际,古田肇知事亲自率日本中部教育旅游宣传代表团来津访问,对于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在中日交流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经贸文化往来十分频繁。今年1至7月,日本来津游客18万多人次,占境外来津游客第一位,天津赴日游客也比往年大幅度增长。戴相龙说,明年乘坐城际铁路从北京到天津只需30分钟,交通的便利将吸引更多国际旅游来津观光。目前天津机场与日本名古屋中部机场有直达航线,天津港正在规划建设邮轮母港,未来将开辟更多与东北亚城市间的旅游航线,这些都为促进双方旅游交流创造了便利条件。市教委、旅游局将策划组织天津大学生、中学生赴日教育旅游,为发展中日民间友好做出贡献。

  古田肇感谢天津市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他说,此次访问旨在推广日本中部地区的旅游资源。教育旅游对促进两国年轻一代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热情欢迎天津学生到日本中部岐阜县旅游观光,将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日本中部教育旅游宣传代表团在本市举办推介会,详细介绍了日本中部旅游资源和教育旅游开展情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