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鼓励支持金融改革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璠)昨天,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会见了加拿大摩根基金副总裁乔治·法戈一行,双方就加强金融合作、设立临空产业区功能设施专项基金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磋商。市金融办、保税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苟利军向客人介绍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情况。他说,天津滨海新区作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鼓励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去年以来,天津市先后成立了渤海银行,组建了全国第一家契约型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积极引进国内外金融机构,发展各类私募股权基金,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提供资金支持。摩根基金作为国际知名的基金管理和运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的金融资源,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希望基金公司抓住机遇,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在离岸金融业务、创业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摩根基金是由摩根金融集团发起成立的财经服务机构,总部设在加拿大温哥华,主要为亚太地区客户提供包括基金募集、项目融资、公司上市策划及咨询等在内的国际财经及商业服务,目前管理的资产总额约20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