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助推滨海新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天津日报

  到2010年可为滨海新区年提供清洁、优质的管道天然气20亿立方米,比“十五”期间增长9倍。

  本报讯(记者 卞建国 通讯员 高继德 实习生 甘贝贝)市燃气集团积极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滨海新区燃气规划,于昨日全面启动了包括东疆港、临港工业区等多个天然气入新工程。预计到2010年,可为滨海新区年提供清洁、优质的管道天然气20亿立方米,比“十五”期间增长9倍。

  据了解,市燃气集团共投资数千万元,建设东疆港区、南疆港区、北疆港区、集装箱物流加工区以及散货物流加工区共五个港区的燃气工程。一期工程建设两条天然气高压干线,其中东疆港干线由滨海新区海滨大道与第十三大街交口开始,至东疆港商贸中心;另外一条为南疆港干线,由闸南路至南疆港区油库首站。这两条大口径的高压天然气干线总长20公里,年底完成后的日供气能力为17万立方米。与此同时,临港产业区的二期天然气工程也已开工,预计明年完工。优质、清洁的天然气将源源不断输向滨海新区数百平方公里区域,满足区域内发展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需要。 根据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要“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龙头”的思路,该集团还将为滨海新区建设“一环”、“三横”、“三纵”总计373公里的天然气管网等一系列能源工程,实现滨海新区能源建设的跨越式发展。预计到2010年,燃气集团为滨海新区年提供天然气将达20亿立方米,是2005年滨海新区年用气量的9.1倍。城镇居民气化率达百分之百;天然气应用占一次能源比例超过20%,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