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本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市质监局日前举行“天津市质监系统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本市为期3个月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帷幕。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涉及10个方面内容:一是食品质量。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取缔无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违法生产加工企业。二是消费品等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突出实施生产许可证、3C认证管理的家用电器、儿童玩具、劳动防护用品、汽车配件、低压电器、建筑钢材、人造板、建筑扣件、电线电缆、燃气器具等10类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以及羽绒制品、纺织品。三是农资产品质量。集中力量开展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零配件专项打假工作。四是打击“黑心棉”。严厉打击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使用禁用原料或限用原料、以非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冒充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取缔棉花“两小一土”非法加工和掺杂掺假窝点。五是特种设备质量。针对当前起重机械安全隐患突出、事故高发的现状,开展以起重机械、特别是冶金行业用起重机械的专项整治工作。六是食品等安全类产品强制性标准的清理。对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的时效性和食品标签与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符合性进行检查。七是计量监督检查。检查商贸活动中使用的计量器具,检查超市、商场和集贸市场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及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严厉查处“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八是打击区域性制假问题。积极协调当地政府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对豆制品、地条钢、土炼油、酱腌菜、调味料、羽绒制品、散热器等开展集中整治。九是加强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加快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推进工作。十是组织多种形式的公众参与活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