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孩子12年不知“儿子”是女孩 医生通过手术还原该“男孩”真实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芷荭通讯员王文龙

  本报讯 一名12岁的男孩,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突然出现女性特征,家人大惊,带到医院检查才得知,“儿子”其实是“女儿”。近日,省人民医院的专家通过手术,还原了这名“少年”的真实身份。

  这名少年陈某今年12岁,来自汝州市,出生时外生殖器呈现男性特征,家人一直把她当做男孩儿抚养。前段时间,陈某发现自己的乳房开始发育,起初,家人以为孩子有些胖,并未在意。8月初,陈某发现自己尿道口有血迹渗出,竟然来了月经。母亲赶紧带“他”来到省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专家确诊陈某为女性假两性畸形。检验显示患者染色体为“XX”,腹腔内有子宫和卵巢,没有睾丸,但是尿道和阴道汇合在一处,外生殖器呈男性特征。此外,患者身体左侧先天生有两个肾盂和两条输尿管,但不影响健康。

  8月16日,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正文博士联手泌尿外科和妇产科的专家,为患者实施矫正生殖器的手术。

  手术虽然还原了陈某的性别,但是如何重新以女孩子的身份面对周围的同学和老师,躺在病床上,内向的孩子显得忧心忡忡。医生认为,矫正患者的心理性别和社会性别同样重要,转换社会性别“角色”不仅是换一张身份证那么简单,更需要医生、亲人与朋友的帮助。

  据介绍,孩子生殖器官畸形,可能与母亲在怀孕前服用了过量的避孕药品有关,但具体发病原因尚不清楚。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