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15年”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文图

  本报信阳讯“爸,咱回家。”昨日,在信阳市救助管理站,从潢川赶到信阳接父亲回家的白秀(化名),轻轻挽起父亲黄本武的胳膊,将父亲扶上汽车。至此,失踪了15年的黄本武,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15年。”昨日上午,在信阳市救助管理站,白秀轻抚着父亲头上的白发说:“爸爸当年走的时候,满头乌发,可现在……”白秀说不下去了,泪水顺着两颊滚落。看着哭泣的女儿,黄本武只是“嘿嘿”傻笑。

  8月16日,本报以《窑场归来亲人相见不相识》为题报道了在湖北务工的潢川县传流店乡村民黄本武失踪15年后,被人在武汉一家砖场发现,已变成痴呆认不出亲人的事。

  本报报道引起各方震动。稿件见报当天,武汉市委秘书长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严查此事,还受害人一个公道。8月21日,黄陂区主要领导也作出相同批示。当晚,黄陂区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成立工作组迅速调查和处理此事。

  为给受害人家属一个交代和妥善安置受害人,8月23日,黄陂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祥辉带领有关人员专门来到信阳。他们先向潢川县委、县政府等部门通报了黄本武的有关情况,并就黄本武的安置事宜进行协商。昨天上午,王祥辉等人赶到信阳市救助管理站,看望慰问了黄本武,并给白秀2000元钱慰问金和500元生活费。随后,他们又带黄本武到信阳市精神病医院做了全面检查。

  黄陂区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勋说,对非法介绍黄本武到窑场干活的闵运珍,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武汉方面派人看望黄本武(左)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