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挡市民看演出领导撤掉专用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温中豪

  本报讯 担心在广场看演出时,领导坐得太高会挡住后面的市民,南阳市宛城区区委书记特意让工作人员撤掉准备好的桌椅,和南阳市副市长等领导一起,坐在低矮的水泥台上看演出。

  23日晚8时,记者来到南阳市宛城区白河文化广场时,当地的一些领导坐在水泥台上等待演出开始。领导们的前面是几排凳子,凳子上坐着一些孩子和等待演出的演员。领导们的身后地势较高,上千名群众或坐或站。

  记者在有点脏的水泥台上垫了纸坐下。宛城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同志对记者说:“不好意思,让你们坐在水泥台上看演出。本来我们在演出前也在前排准备好了桌椅,可我们区委书记来了以后非让撤掉,说这样挡住群众看演出了,我们便把桌子撤掉。

  “冯晓仙副市长等领导来后也都坐在了水泥台上。”一名干部指着坐在台阶上的冯晓仙和宛城区委书记马瑞平说。

  宛城区委书记马瑞平笑着说:“应该做的嘛。本来演出就是给广大市民演的,他们是主角,我们不能影响市民看演出。”

  开场节目《吉祥颂》,演唱者亮丽的嗓音,优美的旋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太精彩了。”市民刘江告诉记者:“当时我就在一排桌椅后面,非常担心领导们一坐就挡住了视线,真没想到他们坐在了水泥台阶上,让我非常感动。”

  而在距此不远的解放广场,一场感人的爱心捐助大型文艺晚会也正在上演。晚会演出中,10名贫困大学生走上演出台,接受由南阳妞妞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每人3000元的捐助。“这场演出不赖,不但能看到我们南阳人的节目,连襄樊的演员都来了,你看那个湖北妹子唱的《一杯美酒》多好听。”市民孟令魁说。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告诉记者,南阳市广场文化活动于1998年正式开展至今已有10年,每年都有新主题,每周都有大活动。对参加活动的群众始终贯穿一个“情”字,节目精心编排,争取让群众喜欢。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