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方之下挖出农民工 事发地点:焦作一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塌方之下挖出农民工 事发地点:焦作一工地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闫皓翔文图

  本报焦作讯 昨天下午,焦作市中站区一建筑工地地基突然发生塌方,3名施工人员被困。在消防官兵的营救下,3人脱险。

  昨日下午5时许,中站区劳模街一建筑工地上,工程负责人韩新壮及两名施工人员打着手电筒下到8米深的地基坑内施工,因附近遍布着多年前修建的防空洞,为了确定地基的桩坑位置,他们仔细地按照防空洞的线路走向勘察。走了不到10米远,突然“轰”的一声闷响,地基坑壁发生坍塌,大量土方拥向坑底,3人立即被掉落的黄土和砖块包围。

  韩新壮和施工人员徐晓明处于坍塌点的外围,他们很快从土里爬了出来。然而,另外一名施工人员鲍原成腰部以下被埋在土里动弹不得。韩新壮等人立即报了警。由于地基坑土质松软,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塌方,营救工作不能采用大型机械,消防队员只好用铁锨和腰斧等小型工具进行施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营救,鲍原成终于被成功救出(如图)。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