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感恩”贫困生调查出意外 一贫困生之父是城管副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湖北襄樊市近日传来5名贫困大学生“不感恩”,而被资助者取消受助资格的消息。

  记者昨日奔赴襄樊,采访了当事人,令人惊讶的是,记者发现其中一名被取消受助资格的大学生的父亲是当地城管局的副局长,其是否属于贫困家庭,令人生疑。同时令人生疑的是襄樊市总工会对贫困学生的审查程序。

  家住区委大院

  据了解,在重庆读大学的杨同学,也被暂时中断了资助。记者多方了解得知,杨同学的妈妈是樊城区环卫部门工作人员。为了找到杨同学了解到真实情况,记者在街上问了多个环卫工人,终于找到一个环卫所。该所一位工作人员正好认识杨同学的妈妈和爸爸,而对方说出的杨同学爸爸的工作单位和职务,令人不得不心存疑虑:樊城区城管局副局长。

  记者立即前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副局长开会去了,他家住在樊城区区委大院里。记者四处打听,被告知杨同学家住1号楼6楼。打开房门的是一个高个女孩,但她在门帘背后,不愿跟记者见面。当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后,她让记者在外等一会儿。记者透过门帘看到,客厅里大彩电正开着,沙发等家具一应俱全。

  杨同学带上房门,跟记者在走廊里聊了起来。她似乎记不清楚去年是怎么被确定为贫困生的,好像是妈妈听说市总工会组织了一个活动,给考上一类大学、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的学生一笔“赞助”。所以她就填了个表交上去,究竟交给哪里了也不太清楚。后来她就被通知去市总工会接受“赞助”。

  何谓“贫困”标准?

  杨同学说,她的家境不富裕,在大学里属于中等吧。爸爸每月工资1000多元钱,不到2000元,妈妈也就1000元左右。她说,对方资助的1000多元钱对她上学帮助不大,要不要都无所谓。当初之所以写了申请,想着反正能为爸妈减少点负担。工会也没派人来家里考察过他家的经济情况。

  杨同学说,当时她写资助申请时,爸爸不赞成,后来妈妈坚持,他就同意了。“我爸虽然是副局长,钱也是辛辛苦苦挣的。怎样才算真正的贫困,是怎样的标准呢?”

  记者随后采访了资助杨同学的襄樊市白鹤实业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马建先。当听说对方的爸爸是副局长时,马建先对市总工会把这样的学生纳入贫困生行列感到很迷惑。L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