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突袭伊村庄 致死27人,包括一位宗教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伊拉克警方23日说,疑为“基地”组织的一群武装人员当天突袭了伊拉克中部两座村庄,用炸弹袭击了当地清真寺和村民住宅。当地一位宗教领袖被杀,16名村民丧生,还有15名妇女和儿童遭绑架。另有10名武装人员在交战中身亡。伊拉克警方23日说,这次袭击发生在当天早晨。被袭击的两座村庄名为易卜拉欣·叶海亚和谢赫塔米姆,分别是逊尼派和什叶派阿拉伯人聚集地。

  警方说,被杀的宗教领袖生前号召当地部族组成联盟反抗“基地”组织。美联社说,这位宗教领袖的名字是尤尼斯·什马里,路透社报道说,被杀害的是尤尼斯·阿卜杜勒·哈米德,而据法新社报道,身亡的教长是尤尼斯·塔伊。虽然几大通讯社对教长全名报道均不相同,但名字前一段均为尤尼斯,估计是指同一人。

  迪亚拉省位于伊拉克中部,是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的地区。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