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无人侦察机 韩朝交界地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电驻韩国美军24日说,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23日晚间在非军事区以南约18公里处坠毁。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驻韩美军发言人的话说,23日晚10时30分左右,一架“影子-200”无人侦察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坠毁在韩国京畿道东豆川地区。坠毁地点位于美军凯西营地附近,距非军事区以南约18公里。

  根据《朝鲜停战协定》,韩朝以军事分界线为界,分界线南北各两公里区域为非军事区。

  美军在声明中说,这架无人侦察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可能出现机械故障”,坠毁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只有茂盛的植被和山峦”,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有关方面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法新社说,根据现有数据,“影子-200”无人侦察机的最大飞行距离为125公里,白天通常从8000至1万英尺高的空中展开侦察行动,夜间飞行高度则有所降低。

  韩通社说,2003年,美军一架同类型无人侦察机在韩国坠毁。

  朝鲜中央通讯社上月31日援引军方提供的消息报道,美国和韩国的飞机7月对朝鲜进行了150多次空中侦察活动;而今年上半年,美韩对朝进行的空中侦察共1100多次。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