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10年首次大修 社会车从宁溧路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机场高速公路将进行建成10年来的首次大修。记者昨从南京机场高速交警大队和机场高速管理处等部门了解到,此次大修将集中在8月28日至10月25日,分三阶段进行,交管部门目前已经做好了交通管制预案,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大型车驾驶员,最好从宁溧路、双龙大道、将军大道等道路绕行,以避开施工期间可能发生的拥堵。

  “省门第一路”首次大修

  据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机场高速至今年通车已有10年,至今未做过大修。近年来,随着机场路交通量的不断增加,路面裂缝、坑塘、车辙等病害日渐增多,道路通行质量有所下降,必须进行路面维修,这也是此路建成10年来的第一次。施工期间,将进行洗刨、摊铺沥青等工作。

  机场高速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高速往南京方向0-5公里段车流量已经达到8万,主线收费站流量已经达到3.2万辆。目前正值暑期,大客车数量少,9月份之后,随着学生返城高峰到来,预计大客车数量还将进一步增长。施工开始后,估计将对机场高速的通行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大型车驾驶员学会从其他道路绕行。

  维修将分成三个阶段进行

  经省交通控股公司批准,施工方计划于本月28日至10月25日(其中昼夜施工约14个工作日,夜间施工约37个工作日),对机场路局部路段四分之一幅路面,即外侧行车道加紧急停靠带进行封闭维修施工,具体施工计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8月28日至9月11日,从机场往南京方向5公里-29公里段以及南京往机场方向5公里-29公里段双向施工,施工时间为24小时施工。

  第二阶段:9月12日至9月25日,开展机场往南京方向0公里-5公里段施工,采用夜间施工方式,施工时间为每天19:00-次日7:00。

  第三阶段:9月26日至10月25日,开展南京往机场方向0公里-5公里段施工,采用夜间施工方式,施工时间为每天19:00-次日6:00,国庆长假期间(9月30日-10月7日)施工暂停。

  社会车最好从宁溧路绕行

  机场高速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交管部门和管理及施工部门协商后,制定了详细的交管预案。在第一阶段,机场往南京方向施工期间,将在禄口主线站广场、禄口互通下行出口、禄口站设立施工告示牌,提醒车辆从宁溧路绕行。第二阶段,在禄口主线站广场、禄口站设立施工告示牌,提醒车辆绕行。第三阶段,在铁心桥立交往绕城公路出口、卡子门大街往绕城匝道口、绕城双龙街立交桥出口、雨花南路与机场高速连接线路口、宁南大道往机场方向匝道口、机场高速连接线往绕城公路出口设置告示牌,提醒车辆从双龙大道或花神大道前往机场。

  施工期间,若施工路段出现300米以上堵车时,施工现场暂停施工,,同时开放超车道和紧急停靠带,并安排交通协管员协助路政人员疏导交通。王幸福 罗双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