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敦煌》依靠市场创造舞剧史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兰州8月24日电 曾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和“荷花”奖三项国家大奖的舞剧《大梦敦煌》创演7年来,共演出365场,票房收入3000多万元。

  《大梦敦煌》曾十次进京演出,并登上了国内30多个城市的表演舞台,同时还出访了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四个国家。接下来出访欧洲和美洲的订单已经安排到了2008年5月。专家认为,依靠市场演出如此火爆,《大梦敦煌》创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舞剧史上的一个奇迹。

  《大梦敦煌》是兰州歌舞剧院以敦煌文化艺术为背景创作的一部4幕大型舞剧。该剧讲述了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之间传奇般的爱情悲剧,以及莫高窟艺术经典的诞生历程;用细腻的舞蹈语汇和大气的音乐旋律,较好地表现和歌颂了爱情与艺术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被观众誉为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