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掀起抗灾自救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邓明 白培生 通讯员 刘叶健 邓旭)“一、二、三,起!”8月23日,记者在郴州市北湖区万华岩镇礼家洞村的进村公路上看到,20多个村民正在清理一处塌方。他们喊着号子,奋力撬开滚落在公路上的一块巨石。

  走进北湖区,到处可以看到抗灾自救的火热场景。第9号台风“圣帕”刚过,北湖区委、区政府就把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区里成立了专门的赈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派18个工作组到乡镇、街道指导灾后自救工作。交通、电力、水力、通讯等部门组织精干人员进驻灾区,加快恢复水毁设施。财政、民政等部门紧急调集400多万元资金和物资支持灾区重建,按标准补贴到人。政法部门加强灾区治安防范工作,成立了18支治安小分队进驻18个受灾区。卫生部门对受灾区群众进行体检,及时销毁水浸食品,防止疫情发生。农业部门和相关乡镇及时组织群众清淤护苗,并制订了详细的补种改种、预防病虫害计划。华塘镇对受灾村民按每亩20元的标准补贴改种种子资金,仅华塘村就落实了蔬菜种植面积400多亩。全区510个基层党支部、6000多名党员也迅速行动起来,掀起灾后生产自救高潮。

  至发稿时,北湖区已架通供电线路10公里,疏通公路20多公里,恢复临时交通20处、人饮供水工程110处,销毁水浸食品2.1万公斤,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份、消毒药品514公斤,并向受灾群众发放救济大米50多万公斤,募集社会捐款80多万元、衣物1.2万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