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基本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为我省带来平均119毫米的降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旱情基本解除。这是记者今天从省防指会商会上得到的消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康生、省军区副司令员黄明开出席会商会。

  省水文局分析认为,“圣帕”在湘东南地区带来的水气之多、形成的暴雨强度之大、影响的范围之广、持续的时间之长,均创造了有资料记录以来的历史最大值。8月19日8时至24日8时,湘江流域平均降雨达174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湘水中上游的耒水、m水、舂陵水流域。全省降雨量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17万平方公里,其中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7.3万平方公里,2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3.2万平方公里,4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1.1万平方公里。按市州统计,郴州市平均降雨量最大,达344毫米;株洲市次之,为259毫米;衡阳、湘潭、益阳、长沙分别为196毫米、146毫米、132毫米、88毫米。

  受降雨影响,各水库蓄水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今天8时,五强溪等8座主要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49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

  “圣帕”来临之前的8月17日,全省近14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此次强降雨过程之后,全省干旱面积不到2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邵阳、永州局部地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