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始善终搞好“三最”主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夏似飞)为善始善终搞好“围绕‘三最’搞调研,排忧解难促发展”主题活动,今天下午,省委对活动中尚未解决的30多个“老大难”问题一一进行了交办。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会上要求,各有关单位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富民强省,今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我省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集中开展了“围绕‘三最’搞调研,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其中,省委直派的35个调研组,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库区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问题、“三农”问题、国企改革发展问题和维护社会稳定问题,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研和排忧解难活动。活动中,他们对一些带普遍性、一时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如完善贫困生救助工作机制、解决困难企业职工住房、加强矿山秩序治理、加快湖南优势产业发展等及时向省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省委在经过研究后,决定对这30多个“老大难”问题进行交办。每一个问题都安排有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分管省领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时间要求。

  梅克保强调,“围绕‘三最’搞调研,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活动中还有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尚未解决。我们既要有良好的作风搞调研,也要有良好的作风来解决突出问题。对于省委交办的这些问题,各相关单位尤其是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起责任来,各配合单位要积极参与,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解难的良好局面。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要侧重从政策上,从机制、制度层面,从治本的角度来解决问题。要把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这些问题,与做好本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省作风建设办公室要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