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援助达尔富尔第五批物资启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8月24日电(记者 张泽伟)中国政府援助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第五批人道主义物资,24日正式在天津港启运。

  这批援助物资包括越野车、救护车、血压计、多功能手术床等医疗器械和40套活动板房等,总重量1523吨,共计190个集装箱。这些物资总价值约4000万元人民币。

  在此之前,中国政府已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提供了四批人道主义物资,包括帐篷、毛毯、医疗器械,以及供水、环保能源、农机具等设备。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说,为缓解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自2004年起,中国政府承诺提供五批人道主义物资。前三批物资已经转交到达尔富尔地区人民手中,第四批物资已在8月16日启运。

  魏建国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并积极致力于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通过谈判早日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经济重建,是中国政府处理这一问题的基本出发点。魏建国说,中国向达尔富尔地区提供的人道主义物资对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恢复和发展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当地人民和苏丹政府的热烈欢迎,国际社会也给予积极肯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