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配套措施 继续深化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戴雄辉 唐莉)今天,来自全国14个省市科技管理部门的有关领导齐聚长沙,参加科技部主持召开的开发类科研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交流了各地改革情况,呼吁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深化产权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以提高开发类科研机构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根据国家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从1999年起,全国各省市先后启动了技术开发类科研机构企业化转制改革工作。我省首批进入改制的24家省属开发类科研机构中,除两家并入高校外,有21家进行了企业工商登记,人员素质、经济效益和科研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但也存在全国其他省市的共性问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