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抓紧时机蓄水保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杨华晓 李勇军)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给通道侗族自治县杉木桥乡联团村村民杨通明带来了惊喜。8月24日,在县、乡干部指导帮助下,他带领全家人抢种秋红薯、蔬菜等经济作物,以弥补其水稻因干旱所造成的损失。

  减弱气势的第9号台风“圣帕”给怀化带来了“福音”,8月21日晚至23日中午,全市区域普降大到暴雨。据怀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次强降雨没有给该市造成大的灾害损失,却使全市一个多月来的旱情得到全面缓解。尤其是对全市旱情最为严重的会同、通道、靖州等县来说,这次降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面临绝收边缘的近30万亩田土重获生机。

  怀化市委、市政府抓住这次机会,迅速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全力做好蓄水保水、补种改种工作,并从农口部门抽调干部和专家下到各县、市、区指导工作,确保农业丰收、农民增收。通道侗族自治县在落实秋、冬季作物11.4万亩的同时,组织上千名干部群众和水利技术人员,对30多座病、险山塘水库进行抢险加固,蓄水保收。会同县及时成立了改种补种领导小组,要求原抽调下乡抗旱的2100余名干部调整工作方向,发动群众补种改种,并安排24名农技干部进村入户,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问题。同时,调来充足的秋大豆、秋玉米、马铃薯、油菜、小麦等作物种子。目前,该县共开疏水渠69.42公里,投入改种补种劳力3.48万人,改种旱土经济作物7400亩。据统计,怀化市已组织5000多名干部深入村组,抢修山塘水库,指导农户生产。目前,全市已抢种补种秋大豆、秋玉米、马铃薯、萝卜等旱土经济作物2万余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