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四大举措确保“菜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成雄俊)本是蔬菜“秋淡”季节,加上前段高温干旱,长沙市蔬菜价格出现上涨。台风雨刚过,长沙市紧急推出四项过硬举措,确保省城“菜篮子”供应。

  台风“圣帕”带来的降雨,让长沙旱情得到缓解,补种蔬菜正当时。市委、市政府紧急出台四项举措:一是市政府拿出100万元,在全市抢种、扩种速生叶类菜和早秋菜1万亩,每亩补贴100元,一个月后即可上市,每天增加上市量30万公斤左右;二是马王堆市场到各基地签订定购合同300万公斤,市政府补贴60万元;三是马王堆免收叶类菜进场费,暂定一个月,市政府补贴60万元;四是市财政每年安排蔬菜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蔬菜基地建设和对菜农的补贴,建设10万亩高标准蔬菜基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