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大地补种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杨坚 陈超云)第9号台风“圣帕”带来的降雨,滋润了湘西南新宁县干裂的土地。今天上午,记者在该县高桥镇采访时看到,月塘、长坪等旱情较重的村组,村民们正在无法插下晚稻的田里抢种荞麦。该镇老渡、栗叶两村600亩受旱稻田,已全部种上荞麦。

  据了解,今年新宁县遭受大旱,水稻受灾面积达17.9万亩,旱土作物受灾面积2.7万多亩。8月17日以来,受“圣帕”影响,新宁连降三场大雨,旱情得到缓解。各乡镇立即组织干群抢种秋红薯、蔬菜、荞麦等农作物,掀起了生产自救热潮。

  为减少旱灾损失,新宁县抓住这次降雨机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县里就补种改种和田间管理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乡镇把因干旱造成失收的稻田全部种上秋季玉米、秋红薯等作物,并对农户实行种子补贴。为指导各地做好改种工作,县农业部门在回龙镇杨桥村创办了100亩蔬菜示范点、在高桥镇烟村村创办了70亩旱粮改种示范点。杨桥村将受旱稻田改种辣椒、黄瓜、茄子、西红柿、四季豆等20多个品种的蔬菜,现已平整土地,建起了大棚,过几天即可播种。据初步统计,目前,新宁县已种植秋玉米、蔬菜等作物20余万亩,为实现粮食减产不减收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