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预警Ⅱ级应急响应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向德龙)省气象局今天宣布,超强台风预警Ⅱ级应急响应工作于今天18时解除。面对台风“圣帕”的来袭,我省气象部门提前预警,主动服务,其中手机短信预警发挥了重要作用,共向839万人次免费群发了暴雨预警短信。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举行的超强台风“圣帕”气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8月19日开始的台风降雨过程到今天已基本结束,全省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这一重大天气过程中,省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密切监视9号台风动态,加强预报服务工作。“圣帕”尚未登陆,省气象局、气象台就于8月17日提前发布预警,19日发布夜间湘东南有大暴雨,并明确指出重点防御地区是郴州和株洲,强降雨将持续到23日。至24日,气象部门共发布《气象专题汇报》11期、《地质灾害预警信息》4期,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42县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47县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87县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