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事项都能网上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羽中)登录政府网站,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各种事项都可直接进行网上办理;前往政府机构办事,无论是社区服务中心,还是职能部门大厅,得到的答复、看到的资料,全部统一。长宁区昨天首开先河,公布区域内电子政务建设的三年行动纲要,透露了让电子政务为百姓服务的各个细节。

  按照三年行动纲要,长宁区将在2009年前形成“一一四”的电子政务格局,即形成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相对统一的信息化公共服务渠道,建立政策文档、自然人、法人和地理信息四个共享数据中心和应用平台。对百姓来说,三年后,电子政务不仅仅是政府内部的管理模式,而是一种公共服务模式。

  比如,通过电子政务平台,百姓能获取区域最新的发展规划、经济进展情况等信息,同时也能获得更加便捷的办事途径。而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百姓能找到各个职能部门的联系方式,相关事宜也能直接进行网上申请办理。至于各个职能部门的网站、热线、窗口等服务渠道也都向“一口式”整合,利用统一的操作平台和数据资料库,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长宁区在政务信息资源上,已建成全区统一的实有人口数据库、覆盖全区46栋主要商务楼宇的法人数据库、包含全区所有城区管理部件的信息数据库。利用以上基础,有关部门能及时发现区域内人口的变动,并有所侧重地为外来人员提供服务,使他们第一时间获得政府关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